联想CEO称员工不需为35岁焦虑:人文关怀的工作环境

时间:2021-04-01 11:36:02       来源:快科技

35岁一道坎。在职场,尤其是IT行业,35已经成为足以让大多数人心里咯噔一下的敏感数字。联想CEO杨元庆却表示,联想员工不需为“35岁门槛”过度焦虑。

据国内媒体报道,4月1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于今日启用新财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称,在新财年第一天,我更希望把目光聚焦在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员工。

希望大家在联想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学习成长、成就一番事业的机会。据悉,目前联想打造了人文关怀的工作环境,包括不需为“35岁门槛”过度焦虑等服务。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21日,联想官微就曾发文《不是每家公司都拒绝35岁以上的员工》,详细介绍了在联想,公司是怎样看待35岁以上员工的。

联想表示,只要你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35岁,依然可以发光发热。

联想表示,很多人之所以能感觉到35岁的职场大限,又或许,是因为你没去到一个工作环境健康的公司。很多公司明面上没有歧视中年人,却通过年龄歧视、职场打压、996等手段,让这群人没有立足之地。

联想真的不是养老,但也从不把996当做政治正确。公司不强制要求打卡,特殊情况下,可以远程办公。如果不得已出现了加班的情况,正常工作日,公司将按员工工资标准支付150%的加班工资,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将分别支付200%和300%的加班工资。在联想,不可能出现无止境加班的情况,因为公司规定每月累计加班时间不能超过36小时。

此前,杨元庆曾公开表示:“在联想,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旗帜鲜明反对996。”

关键词: 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