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2020年净利润466.97亿 拿出一半分红

时间:2021-03-31 11:04:01       来源:快科技

要说近两年中国市场和股市上最为疯狂的是那个领域,毫无疑问就是白酒产业,其中贵州茅台作为白酒业当之无愧的龙头,更是突飞猛进。

贵州茅台在去年不仅股价一路高升,其出产的53°飞天茅台在市场上的售价也一度从1499元冲到3000元左右,且常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3月30日,贵州茅台发布了2020年年报,其中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9.93亿元,同比增长10.29%,净利润达到466.97亿元,相当于每天赚1.3亿元,同比增长13.33%,实现了其“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收入不降”的工作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公布了利润分配方案,其中显示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2.93元(含税),共分配利润242亿余元,刷新了茅台上市以来的最高分红纪录。

另外,贵州茅台的产能也一直饱受业内关注,尤其是茅台酒产能。

此次,贵州茅台在年报中还列出了产能的变化,其中显示茅台酒制酒车间的实际产能已经达到50235.17吨,远超42560吨的设计产能;系列酒制酒车间设计产能为25260吨,实际产能达到了24925.37吨。

这一数据也表明,贵州茅台通过各种技术优化一直在提升产能,目前来看效果颇丰,这对于茅台市场和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在茅台产能的不断提升之下,消费者购买茅台也更加容易。

希望终有一天茅台能实现现货购买,无需抢购、无需加价。

关键词: 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