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通正开发一款类似Switch掌上游戏机

时间:2021-03-24 11:09:16       来源:IT之家

高通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采用 Android 系统的掌上游戏机,设计类似于任天堂 Switch。该设备将采用高通公司的芯片,如果最终推出的话,可能在明年上市。

Android Police 称已经见过设备的图片,该设备将具有可拆卸的手柄,类似 Switch 的 Joy-Con,有一个 SD 卡插槽,采用 Android 12 系统,还支持 5G 网络。同时报道指出,游戏机拥有一个 6000mAh 的巨大电池。虽然物理尺寸并不清楚,但 XDA 主编 Mishaal Rahman 在推特上表示,屏幕可能为 6.65 英寸,分辨率至少为 1080p(Switch 的屏幕为 6.2 英寸,720p)。他还表示,该游戏机可能有一个风扇。

换句话说,这款设备听起来就像一个大号智能手机,附带手柄和主动冷却,如今很多游戏手机都拥有手柄和主动冷却配件,高通必须给用户一个理由,为什么他们应该在专门的设备上玩这些游戏。

Android Police 的报道称,高通确实希望该设备能够商业化,可能会在运营商零售店提供售卖。报道还称,该设备的价格目标是 300 美元,与全尺寸 Switch 相同。

不过,Rahman 指出,他的消息来源认为,该产品更接近于参考设计。包括高通在内的芯片制造商经常制造样品设备,以帮助其他制造商围绕其 SOC 或无线电进行设计。有时,这些参考产品甚至最终被其他公司以不同的品牌出售,这就是所谓的 “白标(whitelabeling)”。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来源之间的分歧可能是由于高通本身的不确定性,Android Police 认为,这个项目距离完成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所以该公司可能还没有完全确定设备的最终样式。

IT之家了解到,自从 Nvidia 的掌上 Shield 理念变成任天堂 Switch 之后,掌上游戏市场就一直在升温,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高通公司会盯上手游市场。

关键词: 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