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国雷诺净亏损超600亿元 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

时间:2021-02-22 11:04:22       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 在过去的2020年,不同车企都呈现出亏损的态势,一时间“财报公布”仿佛成为了“比惨大会”。而如果要比哪家“最惨”,那么法国雷诺一定有话要说。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表示,2020年公司净亏损80.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30亿元,为公司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

其中大部分亏损发生在去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雷诺2020年上半年营业亏损额为72.9亿元;而2020年下半年,在成本缩减等战略计划的助力下,集团营业额有了很大的提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之一,雷诺、日产、三菱三大主力,2020年都呈现下滑的态势。

根据之前的报道,2020年雷诺销量295万辆,同比下降21.3%;日产销量为403万辆,同比下滑22%;三菱汽车售82万辆,下跌超三成。

同时,2020年日产汽车净亏损达到49.7亿欧元,占据雷诺集团80亿欧元亏损额的60%以上。由此可见,日产严重拖累了整个联盟后腿。

不过,相比于日产、三菱,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实在难如人意。去年4月份,东风雷诺股东双方已分别发文宣布合资公司正式停止运营,东风雷诺退市重组,成为2020年第一家倒下的中外合资车企。

尽管如此,雷诺也不会轻易退出中国市场。据悉,雷诺将发力新能源和轻型商用车领域。

作为雷诺、日产与东风组建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市场推出了雷诺e诺,同时该公司还将生产雷诺e诺的欧洲姊妹版车型Dacia Spring Electric并出口欧洲。

此外,雷诺控股合资公司江铃集团新能源旗下的新车型GSE也正式开始生产,未来可能同样出口海外。

而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于去年底,推出了全新的金杯海狮王车型。

目前,雷诺的首要任务仍是确保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此前,雷诺曾提出削减20亿欧元成本的计划,这一目标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

关键词: 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