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021年1月销售额1267.5亿新台币 同比增长22%

时间:2021-02-09 14:29:26       来源:IT之家

台积电 2021 年 1 月销售额 1267.5 亿新台币,同比增长 22%。

IT之家了解到,去年的业绩创下新高之后,台积电仍在为未来的发展投资,预计今年资本支出 250 亿美元 - 280 亿美元,远高于去年的 160-170 亿美元。同时由于台积电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也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台积电营收创下新高并大幅提高今年的资本支出、还有大量的订单,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也将从中受益,推升业绩的增长。

已有产业链方面的人士表示,由于纯芯片代工商的芯片制造需求旺盛,台积电生态系统合作预计他们今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业绩都将会有强劲增长。

另据 Counterpoint 的数据,去年芯片代工行业的收入增长了 23%,达到 820 亿美元。Counterpoint 称今年将增长 12%,使收入达到 920 亿美元。台积电今年应该会增长 13% 到 16%,与行业整体增速保持相当一致。苹果将成为台积电今年最大的 5 纳米客户,占产量的 53%。

关键词: 台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