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3刚上市官降7万 宝马总裁如此回应

时间:2021-02-07 16:27:00       来源:快科技

没有燃油车的光环,整车没有了宝马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这样的宝马汽车,还能在汽车市场狂揽粉丝吗?答案是否定的。

前几日,宝马官方宣布,自1月28日零时起,宝马iX3纯电SUV将调整车型售价,领先型由46.99万元降至39.99万元,创领型由50.99万元降至43.99万元,全系最高降价7万元。

要知道,宝马iX3作为别宝马寄予厚望的全新电动车型,国内市场才刚刚交付两个月,在没有新款车型上市的情况下,就官降7万元,这样的降价幅度着实远超市场同级水平。

对于宝马的这一做法,可以看出,传统BBA豪华车在电动车市场,已经算是后入场的选手。而且没有来了发动机、变速箱的优势,BBA电动车要想再维持较高的品牌溢价率,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

毕竟与特斯拉、蔚来、小鹏、比亚迪这样的新能源车企相比,在动力、续航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因为维持不了40万+的售价,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宝马iX3的降价,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X3降价是宝马在通盘考虑客户及经销商的反馈后,做出的快速反应,希望通过重新定价,以提升iX3的市场竞争力。

宝马拥有100多年历史,而90多年中我们都在制造和销售燃油车,所以很多客户想到电动车品牌时不会在第一时间联想到宝马。宝马需要在电动汽车领域提高市场认知度,让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

过去在新能源车阵营,只有特斯拉有相关产品,所以它能够独占鳌头。但是未来宝马将会推出电动3系、7系等车型,特斯拉在一些细分市场中‘一家独大’的情况将不复存在。高乐如此宣言。

数据显示,2020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共交付约77.7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7.4%,创下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纪录,是宝马在2020年全球市场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区域市场。

同时,宝马集团2020年在中国共交付约3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近9万辆。

高乐还表示,2023年之前,宝马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用强有力的产品攻势,实现到2023年宝马新能源车,在其全球销售占比超过20%的目标。

理想虽然美好,但是现实也足够残酷,数据显示,宝马iX3在去年11月份的上牌量为184台,12月份为275台,这个销售成绩对于年销量过70万元的宝马来说,显然是“惨败”。

此外,从此次宝马iX3官宣降价7万元,就可看出传统豪华品牌,在转型电动化之时,要想维持燃油车一样的高品牌溢价能力,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而宝马率先打响了降价的“第一枪”,奥迪E-Tron、奔驰EQC会不会跟进呢,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