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时间:2020-12-02 11:23:11       来源:快科技

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再传佳讯!

据@交通北京报道,12月1日,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自此,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乘客使用亿通行APP或者Metro大都会APP,都可支持在本地地铁刷码乘车,还可在京沪两地跨城城市轨道交通刷码乘车。

如异地刷码乘车,只需将亿通行APP版本升级到4.5.0版本后,Metro大都会APP升级到2.4.08版本后即可,无需下载、更换其它APP,使得京沪跨城地铁出行更便捷。

据介绍,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也不享受当地优惠。

同时,乘客使用亿通行APP在北京、上海跨城的地铁消费记录不可叠加。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折扣优惠仅为乘客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乘车的优惠政策,按照优惠本地化原则,使用亿通行APP在上海地铁的乘车消费记录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阶梯折扣优惠。

关键词: 地铁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