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dtech看好M1:苹果实现对Intel超越 是一个惊人的壮举

时间:2020-11-12 11:18:12       来源:快科技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苹果表示自研的桌面级M1处理器是足够快的(官方声称拥有世界上最快的CPU核心),已经快到了超越同行,这话引起了很多Intel用户的不满,而对此权威媒体Anandtech给出了不一样的解读。

由于现在还没有搭载M1的设备,所以Anandtech就以A14来说明,其认为苹果这款A14处理器,目前能与目前市场上x86厂商最优秀的顶级性能设计相抗衡,实在是一个惊人的壮举。

从实际测试的结果看,A14在429.mcf和471.omnetpp等对内存延迟敏感的工作负载上,比这Intel和AMD两个竞争对手都要强,尽管它们要么拥有相同的内存(i7-1185G7,LPDDR4X-4266),要么拥有桌面级内存(5950X,DDR-3200)。

如果不考虑A14的456.hmmer分数优势,那主要是由于编译器差异造成的,减去33%,对比数据更贴切。

Anandtech在总结中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Intel成功地将他们最好的单线程性能提升了28%左右,而苹果则成功地将他们的设计提升了198%,也就是2015年底苹果A9性能的2.98倍(我们称之为3倍)。

苹果这些年的性能轨迹和毋庸置疑的执行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苹果芯片。看过这张图的人都会意识到,苹果除了抛弃Intel和x86,转而采用自家的微架构之外,根本没有其他选择,如果再继续用Intel就意味着停滞不前和更糟糕的消费产品。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