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和虎牙主播能同时集体直播同款游戏,是平台合并前兆?

时间:2020-09-22 14:04:17       来源:今日头条 内有乾坤评测室

斗鱼和虎牙在用户、主播、运营等层面激战已久,随着腾讯的多次投资之后,截止4月初时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已经持有斗鱼38%的股权,拥有38%的投票权;持有虎牙36.9%的股权,拥有50.9%的投票权,所以斗鱼和虎牙之间为什么少了针锋相对,多了交流协调这件事就变得容易理解了。

正如同此前在多个领域出现的情况一样,老大和老二打架,老三倒下了,随后老大和老二合并了。对于直播江湖来说,斗鱼和虎牙是否会再次上演同样的戏码?在很多人心中,答案是确定的,所以这两大直播平台何时合并总是被人们不时提起,并津津乐道。但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虎牙斗鱼位居前列,但是身后还有快手、B站、甚至是企鹅电竞也在虎视眈眈,是独自创造历史,还是一起确立领先,这是个问题。

近期一则传闻再次将斗鱼和虎牙两大平台再推到台前,据知情人士透露“斗鱼与虎牙的合并已经在路上,最近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据数据显示,国内9.2万的头部主播中,虎牙占据其中的3.2万,斗鱼占据其中的2.5万,快手占据1.3万,B站占据0.8万,并且各平台大主播们都签了长约。按照这样的情况来看,直播江湖的格局暂时不会有大变化。

但斗鱼和虎牙还未谈完,斗鱼的呆妹和虎牙的丸子哟却播起了同款游戏,G哥平时关注最多的领域就是游戏,看到这两位主播“不约而同”的在同一时段玩起了同款有点引人遐想,但仔细研究过后发现,她们玩的游戏是《剑网3:指尖江湖》,不仅呆妹和丸子哟在播,6月29日斗鱼和虎牙的多位主播也都参与其中。说起《剑网3:指尖江湖》这款手游,是西山居推出的一款国风武侠手游,在6月22日开启了公测,能够一次性集齐两大平台的多位知名主播,G哥表示这件事确实是很酷的。

为什么说这件事很酷呢?因为斗鱼一直以来的优势点都在于长线运营,对于一些很有情怀的游戏的支持力度并不低,而这样的做法是非常烧钱的,只是没想到的是虎牙也开启了同样的模式,而《剑网3:指尖江湖》无论是游戏历史还是游戏品质,甚至是情怀,都具备明显的特征。

无论虎牙和斗鱼在此次指尖江湖的“直播撞车”是偶然还是必然,或许未来在腾讯的推动下,两大平台的互动会越来越多。至于两家是否合并,对于用户来说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直播内容好看就足够了。但在G哥看来,不合并的话,两家存在竞争能促进行业进步;如果合并,一家独大也能够保持资源最大化的使用,其实还是那句话,只要直播内容好看就好。

早在2018年底的时候,腾讯就曾想促成斗鱼和虎牙的合并,但当时的条件不成熟,各方的意见也不统一。随着时间推移,到了2020年后直播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早在2019年底时,快手游戏直播宣称自己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越了虎牙和斗鱼之和,或许在这样的情况下,合并对于大家是最有利的选择,未来直播江湖究竟会出现怎样的“巨头”,让我们静观其变。

关键词: 斗鱼和虎牙能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