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原装65W充电头深度拆解 设计做工厉害了

时间:2020-07-31 16:04:00       来源:充电头网

在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OPPO Ace2后不久,OPPO又对旗下Reno系列手机产品线进行了更新,推出了OPPO Reno4系列新机。此外OPPO还将65W超级闪充下放到了Reno系列,这使得Reno4新机的充电性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此前充电头网已第一时间对OPPO Reno4进行了充电评测,而作为这款手机的原装充电器,我们自然也不会放过,OPPO 65W SuperVOOC闪充充电器支持5V2A或10V6.5A输出,机身光滑圆润,使用手感很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款充电器的内部设计做工如何。

一、OPPO 65W闪充充电器外观

这款充电器采用PC阻燃材质白色外壳,表面钢琴烤漆工艺处理,边角弧面过渡,整体洁白光滑使用不硌手。

机身上印有SUPERVOOC字样。

输入端采用固定式国标插脚,外壳上还标注有产品的参数信息型号:VCA7JACHSN:JA20126FA1001559输入:100~240V 50/60Hz 1.8A输出:5V 2A或10V 6.5A(MAX)制造商:惠州市锦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充电器已经通过了CCC认证。

输出顶面中心设有一个USB-A接口,橙黄色胶芯。

使用游标卡尺实测充电器长55.2mm。

宽度为55.27mm。

厚度为31.37mm。

充电器净重约为94g。

此外包装内还附带了一条白色的数据线,并使用透明束线束缚着。

线材端到端的长度约为101cm。

数据线的USB-A端子头特写,上面带有VOOC的标识。

使用微距镜头看一下USB-A接头的内部,有四片弹片,两侧正负极触点加宽设计,在最里面还有一个辅助触点,用来配合充电器开启SuperVOOC超级闪充。

使用原装充电器套装为手机充电,充电电压8.39V,电流6.33A,充电功率为53.15W,成功握手SuperVOOC超级闪充。

二、OPPO 65W闪充充电器拆解

将输入端外壳拆开,插脚和PCB板通过AC导线连接通电,导线两端打胶加固绝缘。

PCB板正面上的变压器、电容电感等元器件之间打胶加固,初次级之间有白色隔离板隔离。

板子背面设有金属散热片和白色隔离板。

拆掉隔离板,电源主控芯片横跨在初次级之间,并且主要的发热芯片打胶帮助导热。

经过对充电器电路观察分析发现,这款65W原装快充充电器采用了开关电源宽范围输出,由协议芯片控制输出电压的典型架构。元器件分布相对稀疏,不易积热,下面我们就从输入端开始一一了解各元器件的信息。

输入端一览,延时保险丝规格为2.5A 250V;安规X电容顶部凹印有logo;共模电感外套热缩管,双线绕制用于滤除EMI干扰。

4A1000V整流桥。

其中一颗高压滤波电解电容规格为400V 33μF,Acon中元品牌。

另一颗同样来自Acon中元,且规格也是400V 33μF。

NTC浪涌抑制电阻外套热缩管,用于抑制上电浪涌电流。

PWM主控芯片供电电容规格为35V 10μF,来自艾华。

电源主控芯片采用PI公司特别推出的SC1738C, 可以理解为大功率版本的InnoSwitch3-pro。

变压器特写,顶部喷码有信息。

两颗输出抗干扰蓝色Y电容串联,能够提升耐压等级。

次级同步整流MOS采用AOS万代AON6220,NMOS,耐压100V。

AOS AON6220资料信息。

旁边并联一颗肖特基二极管,用于提高轻载效率。

输出端一览,USB-A母座两边分别是固态电容和协议芯片。

两颗输出滤波固态电容规格为16V 680μF。

OPPO向福州瑞芯微定制的SuperVOOC2.0闪充协议芯片,型号为RK725B。

USB-A口的输出VBUS开关采用安森美NTMFS4C09N,NMOS,耐压30V。

安森美 NTMFS4C09N 详细资料。

USB-A母座特写,外套塑料壳加固和防尘。

全部拆解完毕,来张全家福。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OPPO Reno4这款65W原装快充充电器由惠州市锦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代工,机身表面光滑,边角圆润,使用手感好。充电器设有5V/2A、10V/6.5A两个档位,支持最大65W输出,并向下兼容SuperVOOC和VOOC等协议,适用于OPPO家族中所有快充手机的需求。

充电头网通过拆解了解到,这款充电器采用了开关电源宽范围输出,由协议芯片控制输出电压的典型架构。充电器的AC-DC部分,由PI的电源主控芯片SC1738C搭配万代MOS组成,经瑞芯微定制的VOOC闪充芯片控制输出电压。此外初次级之间有隔离设计,并加装了绝缘挡板;变压器和电容电感等元器件注胶处理,用于固定元器件和辅助导热。整个产品从用料到做工,无不透露着OPPO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

关键词: reno4充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