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4pro能买吗 真的是旗舰级的配置白菜般的售价吗?

时间:2020-07-29 15:49:58       来源:今日头条 光线摄影学院

超级玩家,天生敢造!老实说,一直主打年轻潮牌的荣耀手机,在今年显得格外高调,没办法,颜值和才华兼备,就是敢造次!而即将上市的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不仅仅有旗舰级的麒麟990芯片、4000万RYYB结构索尼大底主摄、3倍光学变焦镜头,还有无接触红外测温功能以及40W超级快充。如此旗舰级的配置,在今年新发布的5G手机中,在2999这个价位,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应该是非常独特的存在了吧?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

那么,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是否值得你拥有呢?笔者已经深度体验了这款手机有10天了,希望分享给大家我最真实的内心感受。首先声明,本文纯属个人体验观点,只为让大家全面多方位了解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手机。当然,是人就会有喜好偏向,希望大家理性对待一家之言。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

整篇文章分为7个部分,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欢迎留言评论。

Part 1,一颗强劲的麒麟芯,轻松畅玩主流游戏

麒麟990芯片的性能,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从去年搭载的华为MATE 30Pro、华为NOVA6 5G以及荣耀v30Pro的表现来看,这颗麒麟芯片早就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不管是功耗和发热控制,在旗舰级的芯片中,都是一流的、领先的。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搭载麒麟990芯片

按照惯例,我把大家喜爱的《王者荣耀》以及这次荣耀Play4 Pro 官方合作的《崩坏3》,分别进行了半小时的游戏测试,接下来我来谈谈体验。

在室温29度的情况下,《王者荣耀》游戏画面开启最高质量、最高粒子质量、最高分辨率以及高帧率模式,30分钟的游戏下来,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手机背部依然是比较温热的手感,整个游戏过程中几乎没有卡顿,非常的流畅,直白点来说,就是玩得很爽!

使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畅玩游戏《王者荣耀》

而《崩坏3》我依然开启了最高画质,60帧战斗帧数以及HDR,同样的,在将近30分钟的升级打怪中,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控温效果依然非常好。我估摸着,除了这颗麒麟990芯片,PC级别的液冷散热肯定也发挥了不少的辅助作用吧。

使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畅玩游戏《崩坏3》

Part 2,5G双模六大频段,高铁地库不用愁

要说5G能力,有华为多年的5G通信技术作为支撑,可以说,荣耀5G手机的5G上下行速度和搜网能力,都是业界领先的。这一次,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依然搭载了旗舰手机才能具备5G六大频段,并且还有高铁和地铁模式保驾护航,个人感觉,实力不容小觑。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拥有高铁模式

老实说,高铁和地铁里面的信号,我是深有体会的。出差旅行,离不开高铁或者地铁吧?但是,网络信号断断续续,你根本就没法刷资讯或者在线影音娱乐,要是你事先忘记了下载几部电影,日子就真的太难过了。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有了高铁和地铁模式,对于上班挤地铁一族或者像我这种经常旅行出差的人士,可以说是福音,随时随地开黑一把或者看个电影不要太安逸。

Part 3,40W超级快充加持,快速回血不焦虑

老实说,作为一名资深手机摄影发烧友,我平常最最担心的就是手机没电了。放在以往,只要发现我的苹果手机电量只剩一半,心里瞬间很恐慌,下意识的就是检查一下我随身携带充电宝没有。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配备40W超级快充

但是,这次我带着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行摄贵州将近7天,发现完全不用操心续航的问题。一周体验下来,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作为我的主力拍摄用机,即便是重度拍照结合短视频拍摄,包里的充电宝硬是没有派上用处。

当然,有一种拍摄场景,我用到了充电宝,那就是这次在贵州竹海景区拍摄星空和星轨。有过单反拍摄经验的网友应该清楚,拍一张星空的轨迹,动不动长达1个小时的曝光,没有备用电池,就只能干瞪眼了。

像我这样重度使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拍照和视频的用户,应该不一定很多吧?因此,对于中重度手机用户来说,我觉得真的不用担心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续航不够用。就算你酷爱长时间玩游戏或者追剧,这不还有40W超级快充嘛。怎么说呢?这次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意外的搭配了今年华为旗舰手机标配的40W超级快充,荣耀这回真的有点造次了吧?

Part 4,4000万超暗光大底主摄,远近风景尽收眼底

拍照一直是华为手机的强项,尤其是华为P系列,堪称拍照手机中的佼佼者。而这次的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主摄就是华为P30、华为Mate30旗舰手机的同款传感器。得益于采用了1\1.7英寸大底和RYYB结构的设计,荣耀Play4 Pro的画质尤其是超暗光画质,完全就是王者般的存在。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4000万主摄早已经在今年的荣耀30 系列、荣耀X10上面经历了实战的检验,看过我之前测试的网友,应该已经非常清楚它的实力。我对它的评价是画质优秀,色彩很正,超暗光出彩。在这里,我给大家献上刚刚行摄贵川两省的系列样张,全部是原图直出,以供大家评判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主摄拍摄效果究竟如何,究竟是否是你的菜。

是的,荣耀Play4 Pro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具备很好的微距能力,相当于白送了大家一个微距镜头,是不是小惊喜?大家可以看看我用荣耀Play4 Pro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拍摄的荷花、水珠、昆虫,是不是很可爱?

日常拍照和夜景摄影交给主摄,微距和拉近主体交给3倍光学变焦镜头,是不是还缺少了什么?嗯,是的,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是没有配备超广角镜头的,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补充一下自拍方面,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自拍多了一个超广角镜头,这次我在赤水大瀑布景区,想要跟大瀑布合影,发现超广角自拍真的很方便,人和景都可以很好的囊括进来,非常实用。

Part 5,全球首款,无接触式红外测温5G手机

说到测温,我们都知道体温计、红外测温仪。万万没想到,荣耀这次把测温功能放到了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手机上,而且是无接触式红外测温。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当下,我觉得,这个功能显得特别贴心。

那么,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红外测温功能究竟是不是噱头呢?我认为,这就看你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个功能了。如果你有以下测温需求,可能荣耀Play4 Pro的红外测温功能确实非常实用。

1、 比如说,你的家里有身体抵抗力稍差的老人、小孩,突然感冒发烧了,但是又不方便立刻送到医院,怎么办?立即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测量一下体温,如果在38.5摄氏度以下,可以继续观察。如果超过38.5°,可能需要服用退烧药并持续观察、测量体温。

2、比如说,你是做自媒体的,夏天到了,高温天气来袭,各种马路煎鸡蛋、汽车引擎盖煎牛排的手机短视频,直接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手机就搞定了,还省了另买一个测温仪的钱!

3、 比如说,你家里有奶娃要冲奶粉,新手爸妈又经常掌握不好水温,导致冲泡的水温过高或者过低,对奶娃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这时候,如果你有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手机,一切就变得简单多了。

4、比如说,你喜欢喝点高档绿茶,而绿茶的水温最好控制在75°-80°左右,这时候,你只需要用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随手一测,温度立马就很清楚了,非常方便。

总而言之,不管是荣耀Play4 Pro的红外测温功能,还是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任何一个别的功能,只要你需要它,认可它的价值,那么,它就是实用的。

Part 6,全新系统结合NFC功能,多屏协同更高效

多屏协同功能一直是很多荣耀粉丝的心头好,可以说是用了就回不去的功能。这次,不仅有全新的荣耀Magic UI 3.1.0系统加持,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也支持多功能NFC。

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可以和荣耀笔记本多屏协同

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把自己新买的荣耀笔记本电脑与荣耀Play4 Pro连接起来,荣耀电脑上可以直接打开编辑荣耀Play4 Pro手机上的文件,不管是办公还是学习,效率都会更高哦。

Part 7,缺点:人无完人,机无完机

1、我个人认为,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的超广角缺失算是一个小遗憾,毕竟,有的场景下,超广角有它的用武之地。虽然说,目前3000元以内的拍照手机的超广角镜头,确实都是凑数的,成像质量很一般甚至可谓糟糕,可是,有始终是多了一个功能嘛。

2、再一个就是手机短视频拍摄,没有超广角意味着视野范围会受限。不过,考虑到售价,考虑到已经有了3倍光学镜头和红外测温功能,这个价位,要求也不能太高吧。

3、至于双挖孔的打孔屏,这个,我觉得也不算什么缺点。毕竟目前都流行这样的设计,大家关注的游戏方面,经过我的测试,双打孔对主流游戏的具体操作几乎没有影响。

4、这次贵州之行,在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的当下,我也会时常用荣耀Play4 Pro手机(红外测温版)测量自己的体温,感觉一机在手,安全感就有。

总结:如果你想要一款5G性能优秀、游戏性能优秀、拍照优秀而且还能兼顾红外测温的5G手机,那么,我认为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如果你家里已经购买了测温仪或者体温计,我认为,你可以多对比几款荣耀5G手机再做决定。毕竟,从去年底到今年618,搭载麒麟990芯片的华为荣耀5G手机,真的有点多!

关键词: 荣耀play4pro能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