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华为P40 Pro后才明白,vivo X50 Pro夜拍稳

时间:2020-07-28 15:32:00       来源:今日头条 接近真理玩数码

继更多的镜头、更高的像素、更丰富的拍照功能后,从今年已经发布的主流机型不难看出,各品牌又一次将夜拍作为了智能手机影像系统的比拼内容。而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机型,有华为P40 Pro、vivo X50 Pro两款。也正因为此,两部手机上市后经常被网友摆在一起对比。

上:华为P40 Pro 下:vivo X50 Pro

为提升夜间的拍照效果,两部手机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方案。其中,华为P40 Pro主要是提升了主摄的光圈值、单位像素面积并加入了RYYB滤色阵列、第五代ISP。而vivo X50 Pro则从夜间手机的防抖出发,提出了“微云台”的概念。

而什么是微云台呢?简单来说,这是一种基于物理结构的手机镜头防抖设计。vivo工程师创造性的将vivo X50 Pro的主摄镜片与感光元件做到了一起,使整个镜头实现了100%模组防抖。据悉,微云台可以突破OIS光学防抖仅平面防抖的局限,防抖范围面积提升了约3.2倍。

实际到拍摄中,标准模式下可以看到两部手机的样张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观感。华为P40 Pro样张的画面亮度虽然高一个档次,但整体的纯净度、细节以及对高光的压制均不如vivo X50 Pro出色。

当把两幅样张局部放大,你能够更明显的发现vivo X50 Pro的样张素质要好于华为P40 Pro。

在另外一处光线较暗的场景中,两部手机样张的表现同样有所差异。其中,华为P40 Pro的样张画面色彩发白,远处建筑物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涂抹,背景天空也有着大面积的噪点。而与之相比的vivo X50 Pro样张画面不仅纯净度更高、色彩还原更准确,细节也更丰富。

当用两部手机拍摄夜间运动的物体时,譬如被风吹动的树叶,由于拥有更高的稳定性,vivo X50 Pro相较华为P40 Pro同样更胜一筹。而将样张局部放大后,可以看到华为P40 Pro的样张画面已经不具备可用性,而vivo X50 Pro仿佛是在拍静止的树叶。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你对华为P40 Pro、vivo X50 Pro的夜拍实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正如样张所展示的那样,vivo X50 Pro的微云台无异是更符合夜拍需求的方案。而在这款产品之后,vivo还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突破性的产品呢?值得期待。至于哪款手机夜拍更强、更值得购买,你心中应该也已经有答案了。

关键词: vivox50pro夜拍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