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2和京东方首次合作 华为千辛万苦终成正果

时间:2020-07-27 14:45:01       来源:今日头条 黑猫评测

经过多年痛苦的挣扎,京东方爬出了转型的低谷期,已经可以生产出品质一流的产品了,国产屏从此不再是低端的代名词。以前谁要敢在旗舰手机上用国产屏,是要被人嘲笑的。但自从华为Mate20 Pro用上京东方曲面屏开始,一切都变了。

华为敢在旗舰产品上用京东方的OLED屏,不仅仅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品牌背书,更是对京东方最好的锤炼。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人愿意相信,国产屏幕并不逊色于海外品牌,它们同样出色。

京东方这两年的技术进步得非常快,国产厂商们一边喊着真香,一边庆幸国内终于有了稳定的OLED屏幕供应商,总算是不怕被三星断供了。其实不光国产厂商希望有个「B计划」,苹果也在一直寻找合格的供货商,毕竟LG的OLED屏技术实在是有点不敢恭维。

而三星,哪个手机厂商愿意把核心元器件的供应完全交给竞争同行呢?这个时候,京东方的选项就出现在了苹果眼前。在这场较量中,三星或成最大输家,垄断的生意再也做不下去了。

iPhone12系列一共四款机型,分为普通版,以及Pro版。其中2台普通版分别搭载5.4英寸小屏,以及6.1英寸标准屏。据外媒最新曝光,苹果已经和京东方达成首次合作,iPhone12的两款普通版将采用京东方OLED屏。众所周知,苹果一向对供应链要求严格,甚至会派自己的员工驻厂指导技术,因为它对品质的要求非常高。

供应链和苹果合作可以得到非常多的好处,因为苹果对品质的要求越严格,供应链的技术就越先进。换句话来说,京东方哪怕技术逊色三星,在苹果的培养下以战养战,将来未必不能和三星抗衡。在华为的扶持下,京东方安安稳稳地度过了发育期。而这一次和苹果合作,会让京东方破蛹成蝶,名震四海。

这一切,离不开华为当初千辛万苦的扶持,如今终成正果。华为成功的意义在于证明了:科技企业不去耍小聪明搞营销、搞互联网,而是「傻傻的」去做真正硬核的科研学术,总有一天会看见回报的,而且非常丰厚。

只有把核心技术抓在自己的手里,才能不怕被任何人背叛,有不怕输的本钱,这才是真正的科技实力。

关键词: 苹果12和京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