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75芯片涨价到2000元?小米潘九堂:价格还跌了

时间:2020-06-29 16:55:13       来源:快科技

按照惯例,高通今年底就要推出新一代5G平台骁龙875了,日前有消息称骁龙875会大涨价,220美元到260美元的价格都众说纷纭,算下来一套要接近2000块钱了。不过涨价一说遭到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的否认,称价格不仅没涨,还在降价促销。

骁龙875价格涨价最初来源于微博大V@i冰宇宙,他爆料的价格是220美元,随后这个消息在国内外发酵,传闻内容也变样了,韩媒表示小米拿到骁龙875价格比之前贵了100美元,而骁龙865的价格是150-160美元,那最终的价格就要达到250-260美元了,光是芯片成本就本着2000元去了,很多人因此担心新一代5G旗舰的价格会再次大涨。

不过涨价的说法被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否认,他提到“事实上,因为某韩系手机大厂旗舰卖得不好,某龙8系旗舰芯片目前在降价促销,另外竞争加剧,今年5G芯片价格已较去年底下降了不少。”

从他的说法来看应该是三星的Galaxy系列旗舰不如预期,骁龙865的价格都打折了,不过潘九堂并没有提到具体的价格,只说了今年的5G芯片价格比去年底降了不少。

但是从整个辟谣说法来看,潘九堂说话的艺术掌握的很好,并没有提到骁龙875的价格走势,最多是否认了骁龙875涨价100多美元,但最终价格是否上涨其实并没有明确,而且现在的骁龙8系降价跟骁龙875涨价也没有必然关联。

关键词: 骁龙875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