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 “高考放心搜计划”:识别 “野鸡大学”,智能估分

时间:2020-06-10 15:09:22       来源:IT之家

百度今天宣布推出 “高考放心搜计划”,为高三考生及家长提供权威、便捷、丰富信息和智能搜索服务:包括上千场高考直播、高考搜索大数据、闪电估分以及智能志愿助手等。

考生和家长只需要在百度 App 搜索 “高考”、“高考直播”等关键词即可获取这些服务。

百度 “高考放心搜计划”加入上千场高考主题的直播,将围绕备考、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等话题进行直播。另外,针对今年考生的特殊需求,百度还将组织一系列专场直播。例如搜索大数据显示,今年疫情之后用户关注医学类专业的需求激增,对此百度将组织医学院直播专场。

2013 年开始,百度开始对各地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高校官网提供官网保护,确保官方网站出现在自然结果首位。今年,百度高考放心搜计划在此基础上,还在各地考试院搜索结果顶部增加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家长要认准官网标识。

IT之家获悉,针对 “野鸡大学”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等现象,百度对 300 余所 “野鸡大学”的搜索结果中进行风险提示,在相关搜索结果中披露了 “野鸡大学”详细名单及全国所有正规大学名录。

关键词: 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