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B550M 迫击炮规格领先 X470

时间:2020-06-05 11:21:09       来源:IT之家

AMD B550 系列主板将于 6 月 16 日上市,今天微星官方介绍了其 B550M 迫击炮主板,称其规格领先 X470,供电超 B460。

IT之家了解到,微星称 B550 的定位是取代 X470,B550 在规格上领先于 X470,因此最终售价也会与 X470 级持平,而不是 B450。B450 系列也不会立刻停产,而是保持平行销售。

设计方面,微星 MAG B550M MORTAR 采用了 8 相并联设计,而上代为 4+2+1 的设计。官方称B550M MORTAR 虽然只有 8 相供电,但每一路输出高达 60A,所以实际输出能力比 B460M 迫击炮还要强。

散热方面,MAG B550M MORTAR 的散热片也是装备齐全,散热片不仅覆盖到了 MOS 管,还通过导热材料贴合在电感上,帮助电感也能有效降温。接口方面,MAG B550M MORTAR 支持 6 个 SATA 接口,并提供前置 TYPE-C 和 USB 3.2 Gen1 口。PCI-E 插槽为 4 条,其中一条带 PCI-E 钢铁装甲的走 CPU 总线,搭配第三代锐龙可实现 PCI-E 4.0,下方为走 PCH,规格 PCI-E 3.0,微星还给第一条 M.2 配置了冰霜铠甲。

背部接口方面为 HDMI+DP、USB 2.0+USB3.1 Gen1,另外还有连接速度为 10G 的 USB 3.2 Gen2 口。网路方面为 2.5G 网卡,音频为 7.1 声道输出,支持 S/PDIF。

关键词: 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