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主被疑卖惨骗钱医院称:其患肺癌好几年 复发正在治疗

时间:2020-06-03 09:22:45       来源:IT之家

6 月 3 日消息 近日,B 站抗癌 UP 主 “虎子的后半生”被爆卖惨骗钱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昨天B 站回应称,哔哩哔哩坚决反对内容欺诈,反对利用同情心吸引眼球并牟利的行为。如后续查实该用户内容为虚假编造,将配合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该 UP 主自称患肺癌已四年有余,负债累累,视频内容均以记录自己的患癌生活为主,目前 B 站粉丝达 19 万。但有网友在大众点评上发现其在确诊肺癌之后经常出入高档场所、住 2000 元一晚的酒店、做足疗按摩…… 因此质疑其通过卖惨骗钱 “月入 10 万”。

现据红星新闻报道,该 UP 主正在住院治疗的医院是山东潍坊人民医院,该医院肿瘤内科一工作人员证实该 UP 主确实身患肺癌,并于 5 月 31 日来到医院进行治疗。

另外,5 月 27 日,大众点评在 B 站的官方账号发文称,已从公布的中奖名单中查到,该用户在 2019 年一年间霸王餐的真实中奖次数是个位数,不存在一年中 300 次霸王餐的事。6 月 1 日,涉事 UP 主发视频回应称,他在大众点评上有两个账号,两个账户从 2017 年四、五月到现在,一共中了 84 次免费的霸王餐,“网上说的 300 到 500 次大餐纯粹是造谣”。

对于网上质疑的网吧、豪车、财产等问题,该 UP 主表示,2001 年他到三亚后,通过打工拥有了一间网吧,后因查出癌症,网吧无力经营已经转让。2007 年,他曾贷款购买了 80 平米的普通住宅,后贷款购买了一辆宝马一系的小轿车用于上下班。在他被查出患有癌症后,妻子曾建议把车卖了,他决定留下来家用更合适。

IT之家了解到,律师表示,目前该涉事 UP 主没有张罗群众捐款,群众同情他主动捐款,不构成诈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