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回应:非洲沙漠蝗灾已入侵当地地区:情况在掌握中

时间:2020-05-29 09:35:28       来源:快科技

非洲大地上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从去年底到现在已经影响了非洲多个国家,特别是东非地区,现在蔓延的是4月份新生的第二波蝗灾了,影响范围更大。这些蝗灾现在也跑到阿拉伯半岛了,土豪之地阿联酋迪拜也出现了大量蝗虫。

据外媒报道,迪拜地区这两天也突然遭到了蝗灾袭击,大量沙漠蝗出现在了市区空中,吓得当地居民马上报警。

随后当地官员表示,民众无需恐慌,情况已经在掌握中了,这些沙漠蝗虫群可能是随着强风或者不稳定气象入境的。

这不是沙漠蝗首次袭击阿联酋,今年2月份爆发的那一波蝗灾中阿联酋也出现了蝗灾,不过数量并不多,当地已经使用农药等手段扑杀。

目前蝗灾最严重的地方还是非洲地区,当地的手段本来就比较落后,成千上万的蝗虫聚集几乎可以吃掉当地的农作物,非洲农民治理蝗虫的手段非常有限,农作物受损严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