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小区自建快递柜疑遭快递员抵制 2天收了3个快递

时间:2020-05-25 09:34:30       来源:快科技

因为首家抵制丰巢快递柜收费,上海小区中环花苑火了,尽管之后跟丰巢方面达成了和解,并且上周开始自建快递柜,而且免费保存,不过他们的好心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快递员们并不喜欢把快递放在自建快递柜中。

中环花苑小区发布上周发布通知,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特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从5月20日开始试运行,,每天7:00-21:00不限时间免费代管,专人看管。

中环花苑表示,设置小区快递驿站的目的主要是为家中无人的业主提供代管服务,因此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驿站需经业主同意。寄存的快递件分楼栋放置在相对应的货架上。

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不过实际结果可能不太尽如人意。根据中国新闻周刊的报道,自建快递柜之后,快递员们并不喜欢在这里存放包裹,5月20日、21日他们小区分别收到了2件、1件快递,也就是说营业两天之后只有3件快递是存放在免费的自建快递柜中的。

明明免费保存,为什么快递员不喜欢自建快递柜?小区物业表示他们还专门做过试验,安排业主告诉快递员将包裹放在自建快递柜,结果快递员还是将包裹放在了丰巢电子柜中。

小区物业认为他们遭到了快递员的抵制,不过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在中环花苑小区宣布自建快递柜之后,丰巢还没表态,但四通一达表示不认可,宣布要抵制他们,或许跟这个有关。

关键词: 快递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