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官方否认将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称是谣言

时间:2020-05-22 08:59:26       来源:快科技

今日有外媒报道称,百度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谋求在香港二度上市,以提高估值。

百度CEO李彦宏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李彦宏还称:“我觉得根本的判断还是,如果是一家好的公司,上市的选择地其实是非常多的,并不局限于美国,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

不过,百度迅速否认了退市传闻,称相关说法为谣言。

受瑞幸咖啡造假等事件影响,美国收紧了中概股的管控,美国参议院已经通过《国外公司问责法案》,其中要求:

1、任何一家美国之外的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要求,将禁止该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2、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它们是否为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

不过,该法案目前尚未生效,还需要众议院通过并由美国总统签字才能最终落地。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资公司此前纷纷赴美上市,主要因为美股对企业的盈利没有限制,但随着港股、A股的一系列改革,与美股的规则差距越来越小,中概股回归或将是一个趋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