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停用丰巢的上海小区自建快公共递架:不限时间、免费代管

时间:2020-05-20 08:51:30       来源:快科技

最近丰巢因为快递柜收费一事闹翻了网络,上海市的中环花苑小区当初是第一个宣布停用丰巢的,不过后来也是第一个跟丰巢恢复的,获得了限免一个月的优惠。今天这个小区又宣布了新政策,自建的快递柜将从5.20日试运行,不限时间免费代管快递。

根据中环花苑小区发布的通知,根据上海市消保委建议本市居民小区设立免费的公共快递架,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为了小区业主收件便利、保障业主的用邮选择权、丰富快递末端配送环节解决方案的多样化,特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

这个快递柜将从5月20日开始试运行,,每天7:00-21:00不限时间免费代管,专人看管。

中环花苑表示,设置小区快递驿站的目的主要是为家中无人的业主提供代管服务,因此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驿站需经业主同意。寄存的快递件分楼栋放置在相对应的货架上。

从他们公布的图片来看,目前设置的快递柜实际上就是一排排货架,不能单独封闭保存,放快递及取快递显然不如智能快递柜那样安全、私密,正如他们所说,这是对菜鸟驿站、丰巢快递柜的补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