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 沙特6月石油产量将大幅削减:提高油价

时间:2020-05-15 08:40:09       来源:快科技

这一个月来,全球油价崩了,不说-37美元的奇葩油价,光是20多美元的常态价格让产油国坐立不安了。OPEC国家联合减产也没能拯救油价,现在产油大户沙特更狠了,6月份额外削减100万桶的产能,将创造2002年以来的最低产能记录。

日前至少有12家炼油厂已经接到了沙特的通知,宣布6月份将大幅减少交付的原油数量,其中8家公司的降幅达到了20-30%。

不仅如此,沙特日前还表示将在OPEC+减产协议基础上,6月份额外再减少100万桶/日的石油产能,这样一来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下个月的产量将降至750万桶/日,创造了2002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沙特如此不惜血本降低产能,目的就是为了拉高油价,本月初他们已经开始这样做了,沙特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大幅调高了对所有出口国家的油价,对亚洲出口的轻质原油轻质原油的价格涨了1.4美元/桶,超出市场预期。

关键词: 沙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