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千兆智能光猫 华为OptiXstar系列上线:加入人工智能、Wi-Fi 6技术

时间:2020-03-31 09:04:31       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3月30日,华为正式发布业界首款千兆智能光猫OptiXstar系列,基于创新性的10G PON、eAI(嵌入式人工智能)和Wi-Fi 6技术,将拉开走向千家万户的序幕,加速F5G时代千兆家庭宽带的普及。

针对当前家庭宽带的体验瓶颈,华为提出了“品质家庭宽带”理念,新发布的OptiXstarl千兆智能光猫将从超千兆带宽、Wi-Fi满屋、超低时延、智能运维、超低功耗、安全健康上网六个维度来重新构建家庭宽带体验。

超千兆带宽:采用华为高性能10G PON网络加速引擎和Wi-Fi 6 160MHz超大频宽,支持2.5GE端口,速率可达超千兆以上,无需下挂路由器,即满足千兆覆盖需求。

Wi-Fi满屋:采用高增益天线和Wi-Fi 6优化算法,Wi-Fi信号较业界产品多穿1堵墙,实现信号满屋。

超低时延:支持eAI 人工智能和空口超级切片技术,Wi-Fi时延低至10毫秒,实现视频、游戏等业务0卡顿。

智能运维:基于光猫自助安装和iMaster NCE-FAN智能管控系统,支持远程运维管理,给用户提供极大便利,减少运营商上门维护次数,降低运维成本。

超低功耗:拥有动态节能机制,忙时全开,闲时休眠,每年节电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多种了1棵树。

安全健康上网:端到端4级网络安全保护,让用户享受上网乐趣而无后顾之忧。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