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清洁系统:用于二手N95口罩清洁消毒重复利用 一日8万个

时间:2020-03-31 09:02:37       来源:快科技

美国确诊的新冠病毒患者已经达到13万了,对医疗物资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尤其是N95口罩。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二次利用旧口罩,FDA今天也特批美国Battelle公司每日清洁8万个二手95口罩。

据媒体报道,美国Battelle公司开发了一套清洁系统,可以将用过的二手N95口罩使用“气相过氧化氢”工艺进行清洁消毒,以重复利用N95口罩。

此前美国FDA限制Battelle公司每日清洁的二手N95口罩最多不超过1万个,此举引发了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维恩的批评,他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给Battelle公司的二手口罩清洁数量限制。

随后特朗普在推上表示希望FDA能够迅速批准口罩灭菌设备的使用,结果FDA在几个小时后真的就给了Battelle公司公司特批,将每日清洁的二手N95口罩数量从1万提升到8万个。

N95口罩本来是一次性的,不过在特定情况下重复使用也是有可能的,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表示,N95口罩只要“保持其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并且过滤材料没有受到物理损坏或弄脏”,就可以重复使用。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