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旗舰正在展示出科技创新的含义!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

时间:2020-03-30 09:13:14       来源:快科技

北京时间3月26日21:00,期待已久的华为P40系列旗舰产品正式全球线上发布,对于广大数码爱好者来说无异于一场饕餮盛宴。从业界首个四曲满溢屏的外观设计,到麒麟990 5G芯片加持的强劲性能,再到1/1.28英寸传感器、10倍光学变焦、XD Fusion画质引擎将华为的拍照提升至新的境界。这样的账面实力,可以说华为P40系列堪称2020年的年度旗舰。

说来也巧,昨天收拾旧物无意间翻找出了一台华为P6,那是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当时的名称还叫做Ascend P6,当时让我决定购买的是P6当时的广告语——美,是一种态度。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P系列的标号已经变成了40,但是当年P系列的致力于美学追求和领先摄影力带给大众的初心却未有改变。自P9开始华为联手徕卡让出色的摄影能力成为P系列的一大招牌成功圈粉无数,可以说P系列凝聚了华为对美学的理解,承载着华为对品牌、对设计、对革新突破的思考和决心。

而这次P40将摄影能力提升又一个新的境界。P40系列拥有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摄像头基础素质进一步提升,超感主摄配备了2020年最大的1/1.28英寸传感器,通过Quad 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4μm大像素,是业界最大的单像素尺寸之一。配合自研第五代图像信号处理器(ISP)、达芬奇架构NPU、自研感光和处理算法,组成全链路、端到端的影像系统,这一系统的直接结果就是在肉眼几乎无法看到东西黑夜中,华为P40系列能够拍摄出明亮画面,使得拍摄不再受时间限制。

同时,华为P40 Pro和P40 Pro+还配备了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1.54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支持视频拍摄16合1像素融合,使普通人也能拍出电影级质感的画面,设备不再成为普通人电影梦的掣肘。

优秀的硬件基础,搭配全新的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结合AI超清算法库,通过超分算法增强细节、多帧合成改善暗光表现,提升整体画质。像素级优化获得更好的细节纹理、更少的噪点和更大的动态范围,清晰度超越物理像素。通过AI深度学习算法矩阵,可以实现精准人像分割和优化,保留面部光影和光泽发丝。大逆光场景下既提升人像亮度,并保证背景不过曝,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

如此软硬件之间精密契合,双剑合璧铸就了华为的影像力的持续领先,只为给用户呈现出那一瞬间的精彩,留下值得回味的永恒。

而在长焦拍摄方面,华为P40系列带来的惊喜就更多了。

犹记得去年华为在P30系列凭借开创性的潜望式摄像头,实现了5倍光学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引领了业界关于超长变焦拍摄技术热点的追逐热潮。此后也有不少厂商实现了高倍的变焦成果,并引以为宣传热点。但是诚实说,受限于手机的体积,变焦从来都是手机的痛点。相机可以通过更换不同焦距的镜头拍出风格不同的照片,实现不同的拍摄效果,就源于相机镜头更多是光学组件,通过镜片的移动改变焦距实现在不同的焦段上清晰成像,而手机主要依赖于数码变焦的方式实现对远方物体的放大,但是这只是通过相机内部的处理器将图片像素体积变大而达到放大目的,变焦倍数越大画面质量也会越差,所以只有光学变焦才是真的变焦。

而在实际使用中痛点会更加明显,一是超长变焦对手机的防抖要求更加苛刻,因为手机端的小小的晃动,就会让被摄主体脱离取景框不知去了哪里,好不容易找到被摄主体,如果不借助三脚架按下快门之后,对成像结果,更多也就是皱皱眉,然后按下删除键。归根到底,使用手机拍照的大多是普通人,大家对于长焦的需求并不是炫耀那个变焦的数字有多大,而是在旅游的时候按下快门就能清晰的拍摄到远处的风景。

此次发布的P40 Pro+,通过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让光路多次反射,创造性的实现了业界唯一的10倍光学变焦能力,如此在轻薄结构里集成复杂光学器件,挑战之大前所未有。华为P40 Pro+还为超感主摄、3倍长焦、10倍潜望长焦加入OIS光学防抖机构,化解主摄、长焦抖动,加上AIS 2.0智慧防抖能够进一步提升稳定性,通过软硬件之间精密契合,提升长焦拍摄防抖性能,提升高倍变焦成片率,再加上XD Fusion图像引擎的加持效果,可以说华为P40Pro+在用户手中就是当下最好的摄影产品。

小结:

回顾P系列多年以来的成功,华为通过创新不断重写影像规则,将手机摄影引入了专业摄影领域,让手机甚至能够拍出了人眼无法看到的视觉画面,成为了人们眼睛的延伸。这依旧只是为了带给人们最好的拍照体验,这才是科技带给人类生活的改变,也是科技创新的本来含义,这就是华为的初心。

作者.菲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