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万“失业大军”!美国上周失业数据为历史纪录5倍

时间:2020-03-27 09:30:38       来源:财联社

北京时间3月26日20: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8.3万人,创历史新高,预期150万人,前值为28.2万人。

这一数字打破了2009年3月66.5万的大衰退高峰,以及1982年10月世界经济危机期间69.5万的历史纪录,328.3万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

在州一级,数字令人震惊。宾夕法尼亚州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逾20倍,从15,439增至378,908。纽约的人数增加了4倍多,从此前的14,272人增加到80,334人,而加利福尼亚州则增加了两倍,达到186,809人。路易斯安那州从2255人上升到72620人。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此前表示,仅在加州,上周就有100多万人提出了失业金申请。从这个角度看,实际申请失业金人数还远未被真实呈现出来,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数据可能更难看。

出于控制病毒增长的社会隔离政策,美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关闭。美国多个州都报告称,由于提交失业申请的人数过多,网站都崩溃了。

CNN评论称,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至28.2万人,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徘徊在每周20万人左右的低位,反映出就业市场强劲。但是在过去的几周,新冠肺炎的爆发迫使许多企业突然关闭,因国家试图减缓病毒的传播。对许多企业来说这也意味着裁员,至少暂时来说如此。

失业救济申请被认为是了解当前经济状况的最快窗口。最近几周的大多数数据报告都反映了疫情造成严重打击之前的时期,并显示美国进入危机前的状态相对良好。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稍早前称:“您很可能会看到失业率显着上升,经济活动显着下降。在某个时候,我们将控制病毒的传播。到那时,信心将恢复,企业将重新开业,人们将重新工作。”

(上海,编辑吴斌)

关键词: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