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澄清自媒体发文吹嘘“我国有一位牛人回归”:网传内容不实

时间:2020-03-26 08:51:32       来源:快科技

在半导体装备行业,尹志尧从美国回国之后创立的中微半导体可以说是国产之光,5nm蚀刻机甚至都打入了台积电的供应链。尹志尧及中微很厉害,结果他们也成了自媒体的“受害者”,多年来一直被多个自媒体无脑吹,甚至虚构事实。

最近网上又流传了了一个“中国最强牛人回国,把中国芯推上了世界舞台,让美国痛心疾首”的视频,吹嘘尹志尧及中微如何厉害,自媒体中能想到的各种无脑吹捧都可以在这个视频中找到,甚至还联系到了华为麒麟处理器,称华为的芯片背后也有尹志尧的功劳等等。

搜了下,这个视频似乎从2018年就开始传播了,而更早之前就有多个自媒体帐号尬吹尹志尧及中微半导体,标题风格也是如此,基本上都是“美国慌了、怕了、后悔了”之类的套路。

对于这样的“宣传”,中微半导体方面此前也多次发表过声明,否认过相关宣传,今天该公司公众号再次发表声明,澄清网传内容不实。

中微半导体表示,对于个别违反真实、客观原则误导公众的媒体,中微公司建议他们通过直接采访和调研的方式,在充分收集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做出理性分析判断思考,不要发布没有事实依据的报道和内容。

公司的相关信息以公司官网、信息披露公告为准;要实事求是,不要夸大事实,更不要用夸张和有误导性的标题来吸引公众的注意。

真正有价值的信息,是真实动人的故事和深刻的论理,而不是夸张的标题和虚构的故事。

同时,中微公司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加强对自媒体、新媒体的引导和管理,使媒体的宣传作用落到实处。唯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才会有更多的人才积极投入到高科技产业建设,集成电路产业才能够实现健康发展。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