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布最科学睡眠时间 减少中风或患心脏病风险

时间:2020-03-25 09:26:21       来源: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与世界心脏病学大会(WCC)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与那些睡眠时间较长或较短的人相比,那些每晚睡眠7-8小时的人动脉僵硬的迹象明显较少,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较低。

该研究使用一份由训练有素的心脏病专家、初级保健提供者或护士编制的标准问卷,评估了1752名居住在希腊科林斯地区的人的睡眠模式。

然后根据自述的睡眠时间,参与者被分为四组:正常(每晚7至8小时)、短睡眠时间(每晚6至7小时)、极短睡眠时间(每晚少于6小时)和长睡眠时间(每晚多于8小时)。

参与者具有广泛性,包括健康人群以及有心血管危险因素和既得性心脏病的人群,大多数来自农村地区,年龄40~98岁,平均64岁。

在研究时,每个参与者还接受了超声成像,以测量动脉壁内部的厚度。动脉壁增厚反映了斑块的积聚,并与中风和其他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加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即使考虑到其他已知的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因素,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或超过8小时的人在颈动脉壁上形成斑块的几率也要大得多,分别比睡眠7小时或8小时的人增加54%和39%。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医学博士Evangelos Oikonomou说:“这项研究表明睡眠模式也类似于饮食和运动,可能在个人的心血管风险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可能是因为短睡眠时间与心血管危险因素增加有关,例如不健康的饮食、压力、超重或酗酒。”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