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官宣:AV号没了将全面升级 成BV号 为维护UP主权益

时间:2020-03-24 09:01:42       来源:快科技

今日,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宣布升级公告:AV号全面升级至BV号。

B站表示,一直以来,AV号都是B站的视频稿件的重要标识,为了保护稿件信息安全,容纳更多投稿,维护UP主的权益,自2020年3月23日起,AV号将全面升级到BV号。

与纯数字AV号不同,BV号将是一段由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经过算法自动生成,未来统一使用BV号作为稿件标识。

同时,2020年3月23日前生成AV号的相关功能保持不变。例如,已分享的稿件连接,AV号搜索,以及动态、评论、私信中的高亮跳转。

而用户在复制BV号或者包含BV号的链接后,打开B站APP的同时会自动跳转至该视频。

此外,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19财年B站总营收达6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4%,达20.1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4%。

并且,B站月均活跃用户再创新高达1.3亿人,同比增长40%;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6%达1.16亿人,实现了自2018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增幅。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