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汽车巨头宣布美国工厂全部关闭 厂里15万工人回家待业

时间:2020-03-20 09:15:52       来源:快科技

3月19日,据媒体报道,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暂时关闭美国所有工厂,美国素有工厂约15万名工人回家待业。

报道中指出,福特表示3月19日起至30日,关闭所有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工厂,期间将进行彻底的设施清洁和消毒。

通用汽车表示,所有北美工厂将在3月18日至30日期间关闭,此后将每周进行一次评估。随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宣布从3月18日起直至月底,将逐步停止在北美各地工厂的生产。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汽车需求预期下降,多家车企宣布北美等地工厂停工。本田是首家关闭美国工厂的制造商,该公司在当日早些时候宣布其北美4家工厂将从3月23日起停产6天。暂时停产将影响约27600名员工,但该公司仍将为所有员工支付全薪。

日产将从3月20日至4月6日关闭其在美国的两家工厂。宝马将暂停欧洲和南非的生产工作,停产计划会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旗下劳斯莱斯和Mini品牌也表示,将关闭其位于英国的工厂。

据了解,通用和梅赛德斯奔驰将在3月晚些时候让巴西所有员工休假,这表明南美主要汽车生产中心也将受到新冠病毒爆发的严重影响。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