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探秘太阳系:发现巨大天体宝库 139个新“小行星”

时间:2020-03-16 09:04:30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近日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增刊系列》上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称,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天体宝库。

源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历时六年的“暗能量调查”(DES)的结果显示,海王星之外潜伏了300多个小天体。

该团队通过扫描并对这些物体进行交叉引用,并对观察到的物体进行分类,利用这些数据确定了哪些是海王星之外确实存在的新物体,而新物体的数量达到139个。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当你从地球遥望太空的时候,由于过于黑暗,传统的望远镜很难观察到海王星以外的天体。

事实上,海王星以外的空间存在很多有趣的天体,冥王星就在其中。距离海王星更远的地方还有柯伊伯带(太阳系在海王星轨道之外的寒冷区域),里面充满了“小行星”和较大的天体,体积虽大,但还不足以被定义为行星,却也能引起天文学家的兴趣。DES检测到这些天体所覆盖的范围直径是地球与太阳距离的30到90倍。

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传说中的“九号行星”是否存在于该区域,但这一轮研究还是可以确定存在于海王星附近的天体数量。由于很少有光到达海王星以外的区域,科学家想要画一幅清晰的图景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