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婚前婚后理财方式不一样:68%的女性认为资金安全性的保障最重要

时间:2020-03-09 08:51:33       来源:快科技

3月8日,来中新经纬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80后、90后的女性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力军,不仅能在职场独当一面,也成长为理财大军的绝对主力,对于家庭理财拥有着更大话语权和影响力。

调查发现,女性在投资上的态度更为谨慎。68.1%的女性认为理财最重要的是资金安全性的保障,选择“盈利多少”的女性仅占被调查人数的9.4%。整体上看,女性对于理财的态度偏保守,以“稳健”为主。

此外,婚姻也影响着女性的理财观,那些激进投资行为在婚后也逐渐发生了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理财的想法就是求稳,有一个比较基本的涨幅就可以。

关于“疫情过后的报复性消费”的话题一直广为流传,不过与大家在朋友圈里展现的“我”不同。查结果显示,仅4.3%受访者选择了“疫情结束后要报复性消费”,46.5%的女性选择“疫情让我认识到要更加努力存钱”,剩余49.2%选择了“没有变化”。

此外,在有关保险方面,有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已经购置保险;31.9%的女性选择再观望观望,不着急购买;15.7%的人表示要给自己买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当被问及如果选择保险,你会选哪一类时,52.4%的女性选择了购买个人健康险。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