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宣布发行16亿元0利息债券:发布1个月来获得30亿融资

时间:2020-03-06 09:01:54       来源:快科技

3月5日晚,蔚来公司发表公告,宣布发行2.35亿美元(约合16.3亿人民币)的短期可转债,明年3月5日到期,0利息。

蔚来表示,本次投资方为数家亚洲投资基金,且均为“非关联方”,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

这笔2.35亿美元的债券不需要利息,在可转债到期前,债券持有者有权在今年9月5日后以3.5美元/ADS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转换为公司A类普通股。

目前蔚来公司的股价为3.87美元,下跌4.7%,意味着即便一年后股价不再上涨,投资者也可以通过债转股获益。

这次的债券也是蔚来公司1个月来第三次获得融资,2月份获得了2次、每次1亿美元的投资,迄今为止1个月里蔚来总计获得了4.35亿美元的融资,约合30亿元。

此前还有传闻称蔚来获得了吉利公司3亿美元的投资,不过已经被辟谣。

不过没有吉利的3亿美元,蔚来在2020年依然运气爆棚,2月25日,蔚来汽车宣布与合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合肥政府将通过指定的投资公司并联合市场化投资人对该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