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前11个月销售20万辆 同比下降近两成

时间:2019-12-26 09:01:17       来源:新京报

12月初,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马自达品牌11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情况,官方数据显示,11月马自达销量为21634辆,同比增长12.8%;但今年1-11月,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203258辆,同比下滑19.3%。今年年初,马自达定下今年在华的销量目标是达到27万辆,而如今仅剩不足一个月,马自达仅完成全年目标的75.28%,目前来看大概率是无法完成今年定下的销量目标。

从马自达在华的两大渠道表现来看,一汽马自达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为80998辆,同比下降19.4%,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款阿特兹和CX-4中期改款车型。另外,长安马自达今年前11个月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22260辆,同比下降19.2%;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

总体来看,马自达品牌今年在华投放了三款车型,对比总在销车型数量来看,产品阵容可以算得上大幅更新迭代了。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马自达全新次世代产品的首发车型,但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并未提供足够的贡献。

业内普遍认为马自达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产品导入速度慢,对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无法较好地把握。另一方面,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车市寒冬情况下,马自达不打价格战的战略也自然会影响其收益。

按照马自达的规划,其认为价格战会影响其品牌形象,会通过产品来提振销量;另外在电动化方面,其首款量产电动汽车MX-30亮相今年东京车展,将于2020年正式推出,此外将推出针对于中国市场研发的专属电动汽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