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完成5亿元C轮融资 或已达到准独角兽估值

时间:2019-12-25 08:56:06       来源:界面新闻

12月24日,共享充电宝企业怪兽充电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领投,中银国际、高盛跟投。老股东云九资本、高瓴资本、顺为资本、尚珹资本、干嘉伟在此轮继续加码。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融资用途,怪兽充电方面表示将用于共享充电业务的拓展和新业务的探索。

一位熟悉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本次的融资金额,至少说明怪兽充电已经达到准独角兽估值。

据了解,怪兽充电的上一轮融资还是在2018年年底,距今已有近一年的时间。此外,今年8月,怪兽充电曾进行过一轮涨价,在一些景区、医院等大流量场所,其充电宝的租借金额最高涨至了8元/小时。

但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早在涨价前,怪兽充电就已经实现盈利,涨价后,只是让商业模型变得更加好看。而不仅仅是怪兽充电,目前,作为共享充电宝头部企业的“三电一兽”(街电、来电、小电、怪兽)都已实现盈利。

经历了两年多的发展,共享充电宝行业终于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商业路径。

对于本次融资,软银亚洲合伙人丁海鹏表示:“软银亚洲持续关注中国境内有清晰商业模式和长期增长潜力的科技公司。在对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后,我们非常认可怪兽充电团队能凭借清晰的战略思考和卓越的运营能力,获得规模第一、效率第一的市场领先地位,利用物联网技术,在移动网络加速时代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续航保障。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怪兽充电的合作伙伴,希望能陪伴团队在新的起跑线上加速前进。”

怪兽充电于2017年5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官方数据称,截止2019年11月,怪兽充电已拓展到全国1300个城市,用户规模超过2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