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电影营销效率 阿里影业推出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平台

时间:2019-12-06 09:02:30       来源:界面新闻

12月5日晚,阿里影业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召开发布会,宣布推出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平台。12月4日晚,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桂纶镁以及导演刁亦男就通过“冲击播”平台加入李佳琦的淘宝直播间,在线上完成了一次路演。当晚电影在线销售25.5万张电影票,用时6秒钟,观看人数最高达到636万,互动量超过3500万,#胡歌武汉话#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此前,《受益人》主演大鹏和柳岩也曾做客薇娅的直播间进行宣传,预热物料曝光量达到了2亿以上。

灯塔宣发平台总经理袁娟表示,这一平台能够使影片主创免去传统线下路演的舟车劳顿,转到线上与淘宝当红主播同框,提高电影宣发和营销的效率。

据悉,“冲击播”线上路演平台,由阿里影业旗下的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发起,联动淘宝直播等阿里生态中的其他部分,是阿里将文娱资源与集团生态相融合的首次尝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