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思」获8000万美元C1轮融资 未来将继续注重市场拓展

时间:2019-11-01 08:59:11       来源:36氪

36氪获悉,深圳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思”)今日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C1轮融资,由红杉资本、源码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华业天成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业务拓展等。

开思成立于2015年5月,总部位于深圳,过往投资方包括复星锐正、顺为资本、蔚来创投基金、沣源资本、上合资本、华诺创投和长江商学院创创壹号等。36氪曾报道,开思去年8月完成的B轮融资累计超过6.5亿人民币。

开思创始人兼CEO江永兴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造汽车后市场的科技基础设施,利用“AI+大数据”提高配件搜索和识别的效率和准确率,建立更精准的配件交易匹配机制,完善供应体系、售后规则、信用体系等。今后,他们会围绕全车件继续增加车型和品类,拓展市场。

开思的主要业务包括全车件交易平台“开思汽配”、智慧门店管理系统“1号车间”、供应链金融等。

其中,全车件交易平台“开思汽配”是通过“Google+天猫”的模式解决配件交易的效率问题。该公司称,其平台上的“AI+大数据”智能搜索引擎、VIN码解析器、智能交易匹配可以让汽车零配件的交易效率大幅提升。此外,开思通过数据服务和供应链金融,帮助供应商提高库存周转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开思告诉36氪,他们已经服务6万多家维修厂,与超过1000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其平台上的高端车配件供应满足率接近99%,业务区域遍布全国325个城市,月服务汽车达100万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