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背后的这些出品公司:少有耳熟能详之A股头部影视公司

时间:2019-10-28 08:58: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6日,《少年的你》仅上映两天,累计票房就逼近3.8亿元,同时排片占比高达46.4%,远超同期的《沉睡魔咒2》、《催眠·裁决》等新片。除了收获高票房外,《少年的你》在豆瓣评分上也达到了8.6分。

而截至10月27日20时许,该片累计票房已经超过5.5亿元,豆瓣评分尽管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8.5分的较高水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少年的你》6家主出品和13家联合出品公司中,除了阿里影业、猫眼两家港股公司外,少有大家耳熟能详的A股头部影视公司,反倒是金逸、大地和横店这三家院线公司出现在了名单里。

记者注意到,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影片的主出品方包括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拍拍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拍拍文化)、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影视)、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6家。

启信宝数据显示,《少年的你》影片监制许月珍,是拍拍文化持股46%的第一大股东,影片导演曾国祥则是该公司持股27%的第二大股东。出品方之一的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也是拍拍文化的股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也参与了该电影的出品。侯小强是中汇影视第三大股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