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居第31位 总体得分大幅提升

时间:2019-10-25 08:53: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国做生意越来越容易了。这是《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告诉大家的。

10月24日,世界银行正式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即中国达到了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我国已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不仅总体得分大幅提升,在10项评估指标中,中国有8项指标排名都在上升,比去年多1项。其中,办理建筑许可排名提升88位至第33位,保护中小投资者排名提升36位至第28位,办理破产排名提升10位至第51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吴剑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世界银行近五年的全球营商环境排名来看,我国的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排名不断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