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三季报营收增长34.07%,实现净利润6.7亿元

时间:2019-10-24 08:51: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2日,吉比特(603444,SH)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34.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2.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吉比特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要归功于其主打的游戏产品《问道手游》。而《问道手游》销售收入占比过高,也导致市场对吉比特的单品依赖存在担忧。

营收增长超三成

10月22日,吉比特发布三季报,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对此,吉比特在其三季报中解释,营收增长的原因为“本期《问道手游》收入增长及《贪婪洞窟2》《跨越星弧》《末日希望》等新游戏贡献收入”。

然而,市场却对这一业绩表现并不买账,10月23日吉比特股价跌幅达5.53%。不过回顾近一年来公司股价走势不难看出,在过去的1年时间,得益于市场回暖以及公司自身业绩增长,吉比特的累计涨幅高达182.13%,股价也从去年不到百元涨至如今超过270元。

股价上涨的同时,大股东对吉比特的看法却似乎有所分歧。Wind数据显示,在2019年三季度,上市公司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的股东——湖南文化旅游创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黄志辉和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均减持了公司股份。而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则对吉比特进行了加仓,沪股通、深股通的持股比例也有所上升。

10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打了吉比特的电话,询问吉比特营业收入增长主因是《问道手游》还是其他的新游戏。吉比特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复称:“(对营业收入增长贡献)占大头的还是《问道手游》。”

吉比特2019年半年报显示,《问道手游》于2016年4月推出,游戏类型为在线角色扮演。截至2019年6月30日,《问道手游》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300万。

移动市场数据供应商App Anni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22日,在苹果手机端,《问道手游》在游戏类畅销榜排名第30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