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9月销量环比增长逾三成 调整效果逐渐显现

时间:2019-10-23 09:06: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千万用户的新起点上,北京现代仍然面临着诸多考验和挑战,明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我们有信心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10月18日,在北京现代17岁“生日”这一天,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如是说。

自2017年开始,受市场环境影响,北京现代销量开始急踩“刹车”,由高速发展期进入了调整期。今年8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成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近两年是非常艰辛的一段时间。但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我们把北京现代的产品竞争力和成本竞争力都做了强化和调整。”

据文成坤透露,除了持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完善产品布局之外,北京现代在降本增效上也做了诸多努力。其中包括进行公平的竞争招标,从中选取有价格优势、有质量优势的供应商;事先调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研发新技术的同时把成本进一步降低等措施。经历2017年的失速以及2018年的调整,北京现代试图通过多项举措助力销量“回暖”。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现代完成销量约6.86万辆,环比增长36%,虽然同比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月度销量回到了久违的6万辆以上,这表明北京现代的调整效果正在逐渐显现。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北京现代将加大新车型投入。其中,2019年北京现代将投放8款新车,包括三款D+S全新战略车型(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第十代索纳塔)、两款主力轿车改款车型(领动、悦纳),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领动PHEV、昂希诺EV、菲斯塔EV)。

此外,北京现代将继续撕掉“性价比”标签,重新打造“性能+技术”的标签。记者了解到,此前现代汽车优先在美国以及韩国市场投放新技术,看其反响后再决定是否要用到北京现代的车型上,如今现代汽车选择将新技术优先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以满足中国用户对新技术的需求。除了此前发布的高性能车型LA FESTA菲斯塔以及搭载智能网联技术的第四代途胜等车型之外,未来北京现代还将引进N品牌等性能车型。

为应对中国市场电动化趋势,北京现代将以昂希诺电动车、菲斯塔电动车“打头阵”,加大投入与现有车型差异化的专属新能源车型。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完成HEV、PHEV、EV三种新能源动力的产品布局。根据“NEW计划”,北京现代将于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计划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超过10%。

徐和谊表示:“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其重回百万辆阵营的目标依旧没有改变。为达成目标,北汽集团也将从各个方面为北京现代提供全方位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