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主题基金首批三季报出炉 华夏科技创新股票仓位90.92%

时间:2019-10-23 09:03: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2日,华夏科技创新混合(以下简称华夏科技创新)和华安科创主题三年封闭灵活配置型混合(以下简称华安科创三年)率先公布三季报。两只基金分别成立于2019年5月6日、2019年6月11日,都是首批科创主题基金。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夏科技创新、华安科创三年的股票仓位分别为90.92%和2.48%。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中,华夏科技创新未配置科创板股票;而华安科创三年则重仓持有3只科创板个股——传音控股、瀚川智能和西部超导,持有市值从45万~134万元不等,且后两只个股目前处于流通受限状态。

科创主题基金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两只战略配售基金也重仓了科创个股——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中国通号现身华夏3年战略配售前十大重仓;乐鑫科技、虹软科技、方邦股份、容百科技、新光光电现身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前十大重仓。然而,由于两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权益投资占比并不算多,因此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其实并不算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