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vivo等7厂商加入 互传联盟速度太渣?

时间:2020-05-25 09:33:44       来源:快科技

日前,黑鲨、魅族、一加和realme真我4大手机品牌联合宣布加入“互传联盟”,再加上之前的小米、OPPO、vivo,这样国内7大手机品牌都加入了互传联盟,不同品牌之间互传文件终于有统一标准了。

不过网上日前有网友测试了互传联盟手机的速度,结果不尽如人愿,传输速度很慢,完全没啥价值,但这个结论引发了争议,认为测试结果并不准,没有实际反映互传联盟的性能。

微博数码大V@大米评测刚刚公布了他的验证结果,对比了小米、OPPO及vivo三大厂商的手机互联结果,如下所示:

iQOO Neo3 传给 小米10Pro 耗时73秒 平均速率33MB/s

小米10Pro 传给 iQOO Neo3 耗时 52秒 平均速率47MB/s

OPPO Reno3 传给 小米10Pro 耗时70秒 平均速率35MB/s

小米10Pro 传给 OPPO Reno3 耗时64秒 平均速率38MB/s

OPPO Reno3 传给 iQOO Neo3 耗时63秒 平均速率39MB/s

从他的体验来看,互传联盟之间的实际大文件传输速度在30-40MB/s之间,最高能达到47MB/s,总之体验还是不错的。

根据之前的公告,“互传联盟”确立以“移动点对点快速传输协议(Mobile Direct Fast Exchange)”为传输标准的“互传联盟”,旨在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无需流量的跨品牌文件传输体验。互联联盟中的手机频率在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实现“一触即达”,操作快、传输快,无需第三方应用,之前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数据在20MB/s以上。

关键词: 互传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