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520、1314能否要回?律师:可被认定为借款

时间:2020-05-22 09:40:38       来源:快科技

谈钱伤感情,谈感情免不了要伤情,恋爱中总归都要付出的。昨天是520,微信都把红包限制提升到520了,转账更是不限制。那些在朋友圈晒520、1314红包、转账截图的姐妹们要小心了,特殊节日的红包、转账是可以被追回的。

这两天,网上已经有不少男女恋爱之后追索红包、转账的了,看到的数额最大的一个好像涉及到上百万的,不过一般人牵涉到的可能就是520、1314这种常见而数额不大的红包、转账。

对于分手后追索红包、转账的行为,律师解释这个要涉及到赠予与借款的认定,律师表示,情人节之类的节日转账520元或者1314元确实会被认定为赠予。但是如果是一千一万这种,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被认定为借款。

不过,实际认定还是还需要结合聊天内容具体分析,比如女孩说“亲爱的,我好喜欢这只口红”,男孩转了300,这也会被认定为赠予。

关键词: 转账520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