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好未来、跟谁学周三开盘大跌 陷入信任危机

时间:2020-04-09 09:20:51       来源:网易科技

昨日有三家中概股公司陷入造假指责中,今日开盘,爱艺奇下跌6.9%;好未来下跌8.5%;跟谁学下跌7.6%。

4月7日晚间,爱奇艺遭第三方机构Wolfpack Research做空。Wolfpack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爱奇艺早在IPO之前便存在欺诈行为,且涉嫌财务造假;另外一家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爱奇艺回应称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

而跟谁学被指责“财务造假、刷单虚增学生人数、老股东抛售股票……”对此,公司CEO否认指控,称诚信是跟谁学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并表示“看完这份做空报告后哭笑不得,怎么会有如此低质量的报告。”

而好未来,自曝旗下“轻课(Light Class)”业务存在数据造假。有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销售数据;目前涉事员工已被拘留。

关键词: 爱奇艺、好未来、跟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