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多家供应商推迟或生产收缩iPhone零部件

时间:2020-03-30 15:44: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据外媒报道,随着中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苹果的iPhone工厂基本上已经重新启动并投入运营。但该公司现在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会有多少消费者购买其当前机型和预计将于秋季推出的新款手机?

苹果一家主要合同装配商的高管称,苹果截至3月末的季度订单可能较上年减少18%。他还表示,尽管支持下一代5G网络的苹果新机型仍有可能在秋季如期发布,但投产时间已被推迟。

这位知情人士说:“在中国没有人再谈论人力或物资短缺问题,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需求是否能跟上。现在的焦点是提振美国和欧洲消费者的需求。”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的一家主要屏幕供应商正准备迎接类似程度的生产收缩。该公司曾预计今年iPhone屏幕出货量为7000万块,但现在正在考虑将这各目标下调17%至5800万块。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越南工厂裁员。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关闭了出大中华区之外的所有零售店,不过其在中国的零售店恢复了运营。由于欧洲和美国的大部分地区处于封锁状态,全球失业率飙升,需求何时可能恢复尚不确定。

随着包括马来西亚和越南在内的国家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苹果还可能面临进一步的供应链问题。马来西亚一家供应商的高管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因此目前很难就供需问题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评论。”

今年2月,苹果第一季度季度销售预期,但没有给出新的预测。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超过15%。Canaccel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称:“我们的基本假设是第二季度需求受到冲击,下半年业绩稳步改善,但不是‘ V型’复苏。”

富邦研究(Fubon Research)分析师将苹果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预测下调至3500万部,较一年前的4100万部下降了17%。该公司将苹果2020年iPhone总出货量预测下调至1.98亿部,低于此前预测的2.04亿部。

至少在美国,消费者似乎不确定他们是否会恢复消费。Civis Analytics于3月18日至20日对26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一项调查,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如果未来几周疫情得到控制,他们计划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支出与疫情爆发前大致相同。

但如果情况恶化,受访者的意见出现更大分歧,各有约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当情况恢复正常时,他们将减少、持平或增加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支出。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让苹果供应商很难判断2020年的发展趋势。

一家iPhone传感器制造商表示,该公司继续为苹果设备生产和发货零部件,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好于去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可能也会高于去年。

一位熟悉传感器供应商情况的人士上周表示:“大约一个月前,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爆发之前,我们对本季度供需情况进行了预测。现在我们仍在按照该预测进行生产。”(小小)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