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门卫老董拒晚归学生被骂 学院书记公开致歉受好评

时间:2020-03-25 10:11: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道歉书(来源于网络)
 

9月15日,井冈山大学官方微信发布一条内容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毛金文的公开道歉书,大家来围观!同学有什么感受?”随后在下方附了一张道歉书。微博一发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热烈讨论,有的为这位”勇敢“的院长点赞,觉得这种教育方式值得学习,有的网友却认为是学校的一种“炒作”。16日上午,对此,记者联系上了该校毛院长,他称,“写这封道歉书只是自己教育学生的一种方式,会在网上有这么大的反响自己也没想到。”

据了解,9月12日凌晨,井冈山大学一门卫大爷因为要求晚归的同学进行登记,不但遭拒而且还遭到该学生辱骂。对此,当日,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毛金文撰写道歉书张贴在本学院,并代表老师向门卫大叔道歉。

井冈山大学官方微博将道歉书发至网上后,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有的网友为这位院长点赞,称“身体力行好老师”、“这个校长值得赞!看门老人应该被尊重!”、“毛老师做得对!请那位辱骂守门大爷的同学也出来走几步吧,知耻者方为勇。”有的网友却认为是学校炒作的一种方式。

16日上午,中国江西网联系上了微博中提到的毛金文书记。据毛金文介绍,用写道歉书的方式只是教育学生的一种方式,想用这个典型的事例来告诫其他学生。“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犯一些这样那样的错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通过这件事情,该名学生已经知错,也向学校及守门大爷道了歉。”毛金文称。

关于网友质疑炒作一事,毛金文解释到,道歉书张贴在自己的学院,并没有对外公开,他本人并不知道被发布到了网上,自己的初衷只是教育为主。

关键词: 大学门卫老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