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中国首个新风空调团标

时间:2020-03-21 18:18:07       来源:光明网

3月18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首次发布《带新风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规定了“新风空调器”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等。该标准由海信空调公司副总裁鹿红伟等6位工程师作为起草人牵头制定。

当下,新风空调契合刚性消费需求,已经成为最具增长力的品类。中怡康1-11周数据显示:线下空调市场新风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236.0%,零售额同比增长101.3%。

而在新风空调领域,海信技术积累深厚,早在2008年推出国内第一款新风产品。中家院旗下的 (UET测评)报告显示:海信X800在开启新风增氧功能后,3分钟内新风可被送达房间各处,并可有效提升氧气浓度。海信新风空调“开机3分钟 满屋是新风”率先获得权威机构认证。据了解,在万元价位的高端空调柜机市场,海信新风空调占有率高达44.10%。

与此同时,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还发布《人工环境抗菌、除菌、净化产品技术要求 第1部分:房间空气调节器》,海信也作为起草单位参与制定。(永文)

关键词: 新风空调团标 首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