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男子与“美女”甜蜜网恋被骗 警方破案,对方是“抠脚大汉”?

时间:2019-12-20 09:41:50       来源:中新网贵阳

网恋对象是“抠脚大汉”?贵阳南明警方破跨省电信诈骗案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南明警方供图

记者19日从贵阳南明警方处获悉,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团伙案,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人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一男子与“美女”甜蜜网恋,聊天数月,转账多次,最后发现对方竟是一个诈骗团伙。

2019年11月8日,贵州南明警方接到国家公安部“云剑行动”工作指令称,云南省华宁县受害人陈某,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一名自称“王艳”女性,并添加微信。

经过文字和视频聊天,陈某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王艳”就是他今生要等的人,双方即在网络上建立男女朋友关系。之后的一个月内,“王艳”以家人生病、出车祸等事为由先后向陈某索要9000余元。陈某愈发觉得不对劲,意识自己可能被骗便立即报警。

接到线索后,南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与南明公安分局云关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受害人,并对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微信账号、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查询。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长期在婚恋网站,获取年轻男子微信账号,并伪装成妙龄女子交友,选择经济条件较好且想要网上寻找女朋友的男性网民为目标,广泛撒网、重点捕捉,以微信聊天的方式,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并以谎称过生日、生病、出车祸等手段实施诈骗。至此,一个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的跨省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2019年11月9日,南明警方在花果园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等3人抓获,通过突审掌握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将其中3人抓捕归案。经调查获悉,该团伙从7月开始行骗,至今骗了20余人,从中获利8万余元。(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徐纯怡)

关键词: 网恋对象是“抠脚大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