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县对接京津冀项目恳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10-29 13:4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2019年山东滨州市阳信县对接京津冀项目恳谈会暨“中国鲁绣之乡”授牌仪式在京举行,现场共签约3GWh高安全固态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卓越(阳信)国际高科技示范园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0亿元。

滨州市市长宇向东介绍,滨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阳信县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围绕做大做强“中国第一牛县”品牌,加快推进“接二产连三产”发展模式,形成了绿色高效的产业链条,并在现代农业、高端铝材、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拥有较好产业基础,承接产业转移的基础和空间十分广阔。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推介了阳信的六张靓丽名片: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第一“牛”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国铝模板产业化基地、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鲁绣传承创新示范基地,以及阳信优越的区位、便利的交通,合理的载体布局和优厚的政策支持。阳信以高扬“孺子牛”精神,敞开怀抱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潜心创业,给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

据了解,鲁绣作为一种古老的传统刺绣工艺,产地山东,因山东省简称为“鲁”而得名,属中国“八大名绣”之一,种类繁多,俗称“衣线”,故又称“衣线绣”。阳信与鲁绣颇有渊源,信绸便因阳信得名。阳信鲁绣产品涵盖床上用品、抽纱、服饰等三大门类,年产鲁绣制品30万件、高档蕾丝500万米,成功出口英、法、德等20个国家和地区。阳信聚力打造全国地毯智能制造示范区、国际化地毯产业基地,涌现出以瑞鑫、龙福、荣绣、立昌、金利源为代表的高端家纺地毯企业,产品涉及绣品、纺织、化纤、地毯等领域,并逐步向绿色环保、医疗保健等功能性纤维领域迈进。

关键词: 阳信县对接京津冀项目